泰國出現首宗武漢肺炎 機場加強防疫措施

世界衛生組織日前已經將武漢肺炎病毒,正式命名為「2019新型冠狀病毒」,昨天泰國曼谷首度證實出現第一起海外病例,患者是來自武漢的遊客,經隔離治療後已經逐漸康復。為了因應農曆年假期可能湧入的大批中國遊客,泰國各大機場已經加強防疫措施。

更多新聞: 泰國燒甘蔗整地 空污指數大幅超過「不健康等級」

出動熱像儀監控旅客體溫,曼谷蘇凡納布機場如臨大敵,因為泰國13日證實出現首宗武漢肺炎病例,也是中國境外第一起。

這名患者是來自武漢的61歲女性遊客,8日入境時被檢測出輕微肺炎症狀,隨即隔離在曼谷近郊的傳染病研究機構。12日實驗室檢驗結果出爐,證實就是武漢肺炎病毒,衛生當局呼籲民眾不要恐慌。

公衛部表示,該名婦女接受治療後已不再出現發燒或呼吸道症狀,正逐漸康復中,等醫生批准後就可以回國,與她搭乘同一班機的其他16名中國遊客,也一起被送醫檢查,不過檢測結果都呈現陰性,已經陸續出院。

泰國是中國遊客愛去的熱門旅遊地點之一,每年都有千萬中國客來訪。因應即將到來的農曆年假期,泰國不敢鬆懈,持續在曼谷蘇汪納普機場、廊曼機場、普吉島機場、清邁機場,對來自武漢的班機加強篩檢,全力防堵疫情入侵。

(民視新聞/林維彥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日本出現首例「武漢肺炎」病例!患者為中國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