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出現首例「武漢肺炎」病例!患者為中國人

中國武漢爆發新型肺炎疫情,世界衛生組織也證實可能「有限度」人傳人,命名為「2019新型冠狀病毒」。日本今(16)日傳出第一起病例,患者為一名到過武漢的中國人,目前已經出院。

更多新聞: 武漢肺炎45確診、2死 專家估當地已1700人感染

繼13日在泰國出現中國境外第一起武漢肺炎病例後,今日本也有一名患者確診感染武漢肺炎。根據日媒報導,政府相關人士證實國內出現首宗病例,該名患者在檢查中呈現陽性反應,上周一從武漢返回日本後出現肺炎症狀,上週五入院接受治療,昨天已經康復出院。

不過病患從未去過爆發疫情的華南海鮮市場,研判可能與其他感染者密切接觸。在確認首個境外移入病例後,首相官邸立即設置專責單位、協調各部門防疫。

由於中國已經發生第一起家庭群聚感染,面對「2019新型冠狀病毒」,疾管署也在15日正式將其列為第五類法定傳染病,未來將強化監測及防治,若醫院診所發現疑似個案,就必須在24小時內通報。

根據中國最新統計,目前武漢肺炎確診病例為41人,以男性為主,中老年發病人數較多。

(民視新聞網/蔡佩芯 報導)

更多新聞: 武漢肺炎增至2死!疾管署提醒:過年嚴防病毒擴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