武漢肺炎45確診、2死 專家估當地已1700人感染

中國武漢爆發2019新型冠狀病毒肺炎,目前累積45起確診病例,有2人死亡。如今連泰國和日本都有確診病例,英國倫敦帝國學院專家估計,武漢當地可能有高達約1700人感染病毒,美國疾病管制局昨天罕見大動作,在舊金山、洛杉磯和紐約甘迺迪三大機場,針對來自武漢航班的旅客加強篩檢。

更多新聞: 武漢肺炎激增至62人 台灣新增一疑似病例

架起層層防線、出動警力封鎖,去年在中國武漢海鮮市場爆發的2019新型冠狀病毒肺炎,目前在武漢已累積數十起確診病例,而死亡人數也增加。

中國最新一起死亡病例,是在周四(16日)深夜,69歲男性2019年12月31日發病,被確診為2019新型冠狀病毒感染,兩周後就死亡。

目前疫情也擴散到海外,日本和泰國都出現確診病例,尤其農曆新年將至,數百萬人下周都將出國旅遊,也讓各國如坐針氈,美國疾病管制局17日宣布,在美國三大機場加強篩檢。

美國免疫與呼吸疾病中心(CDC)表示:「從今晚開始美國三大機場,將針對來自武漢的航班旅客,進行篩檢,這些機場為甘迺迪機場,舊金山和洛杉磯機場。」

CDC派出約100名檢疫人員進駐舊金山、洛杉磯和紐約甘迺迪機場,對來自武漢航班旅客測量體溫,並檢測是否有發燒和呼吸困難等新型冠狀病毒症狀。

CDC指出:「若有旅客發病且暴露在外,將進一步接受詢問,也可能被送到醫療檢測站,我們目標是早期發現,就能愈早了解它。」

上次在美國機場對旅客進行篩檢,是針對2014年伊波拉疫情爆發,如今CDC在機場加強篩檢實屬罕見。

專家表示,2019新型冠狀病毒雖和SARS的病毒不同,但同為冠狀病毒,因此呼籲必須密切觀察。

美國范德比大學教授沙夫納提到:「過去SARS就很容易(人傳人),但目前武漢確診病例,都還不具傳染性,這是個好現象,但目前為時尚早,還要繼續密切觀察。」

CDC表示,下周就是農曆春節,預估接下來幾周,可能有多達5000名來自武漢的旅客抵達美國,也提醒要前往中國的旅客多加注意。

(民視新聞/林昀嫻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武漢肺炎疫情擴大 最新通報再增17確診病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