蘇格蘭欲二次獨立公投 英相強森正式回絕

英國首相強森昨(14)日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電視專訪,暢談迎接脫歐的規畫,表示想舉辦集資活動,讓大笨鐘的鐘聲帶領英國人脫歐。他也對英國王室解決哈利和梅根出走一事有信心。這是強森去年12月贏得大選之後,第一次接受電視專訪。此外,強森也發推文宣佈,已正式回絕蘇格蘭舉行二次獨立公投的請求。

更多新聞: 「佛系」首相強森超樂觀 宣稱英國12周戰勝疫情

英國首相強森14日表示,已寫信給蘇格蘭首席大臣施特金,正式拒絕蘇格蘭舉行第二次公投的請求。他在推文上說,上次公投蘇格蘭人已決定要留在英國,維持英國完整。而蘇格蘭和英國政府也承諾尊重這項決定,施特金則是反擊保守黨企圖否定民主。不過對強森來說,擺在眼前的大事就是脫歐。稍早他接受英國廣播公司早餐晨間新聞專訪時透露,想讓大笨鐘也參一腳。

英國首相強森提到,「大笨鐘現正在修復,修復人員好像把鐘錘拿走了,我們必須把鐘錘放回去,才能讓大笨鐘在脫歐之夜敲響,不過這樣做非常貴。」

大笨鐘自2017年起開始修復,平時靜悄悄的,只在重要時刻,像是跨年夜,才敲鐘。強森想在英國時間1月31日晚上11點,英國正式脫歐的那一刻,以大笨鐘的鐘聲帶英國人走向歷史新篇章。但這需要將近台幣2千萬。他打算以集資的方式努力籌錢。至於英國哈利王子和妻子梅根宣佈退出資深王室成員一事,強森也認為事情可以圓滿地處理好。

強森表示:「我認為這件事應該會比預料中的,更容易解決,不需要我來特別說什麼。」

強森還說,他和很多人一樣,是英國女王和王室的大粉絲。他有信心,英國王室一定能將事情妥善安排好。英國女王13日在開過家庭會議後,不但同意哈利和梅根淡出王室,還給了兩人阿嬤的祝福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2021年蘇格蘭二次獨立公投 盼年底訂框架法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