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專屬停靠區 Youbike2.0明起公館試營運

台北市政府推YouBike2.0,明天將在公館地區試營運,102站,共約1800個車柱,初期投入500輛新車,相較1.0黃色車身,2.0改為珍珠白更雅致,交通局特別提醒,除了1.0與2.0不能無法互相借還車,機車和一般自行車,也都不能停放在專屬停靠區,以免受罰。

更多新聞: 高雄C-BIKE走入歷史!將由YouBike取代

台大校園裡,出現一輛輛自行車,遠看很像YouBike,但走近一看,顏色又好像有些不一樣,原來這是YouBike2.0。

交通局早就先幫Youbike2.0,規劃出停放區,違規占用會被取締,機車開罰600~1200元,自行車也會罰300~600元,還可能被拖吊。

相較Youbike1.0,2.0能靠卡借車,也可掃碼借車更方便,站點也不需另外拉電,設置更不受限,過去是黃色車身,現在則是黃色帶珍珠白,先前已在台大校園亮相,1月15日起公館地區也開始試營運。

台大學生表示,「如果長期使用下來的話,可以減少校內腳踏車的使用,我覺得說不定就不會,擠壓到,就是可能要長期使用,台大的人都很常騎腳踏車,所以以環保這個理念來出發,我覺得還滿好的,如果以沒有腳踏車的人來講,就可以降低台大花費在腳踏車,上面的價錢吧我猜啦。」

北市府目前規劃在公館地區,設置102個站點,總共1808個車柱,初期投放500輛自行車開放借乘體驗,至於未來YouBike2.0是否慢慢取代原有的Ubike,將看使用結果再來決定。

(民視新聞/李世宸、嚴文謙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oBike能打敗YouBike?姚文智嗆柯文哲:「要不要把話吞回去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