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鯧、石斑價格高漲 全國漁會籲:用國產魚取代

每到過年,白鯧魚、石斑魚價格連翻漲,讓婆婆媽媽下不了手,全國漁會建議可以用國產養殖的鱸魚、午仔魚來取代,今天更請來總鋪師示範,讓象徵年年有餘的魚料理,也能很有異國風味。

更多新聞: 年菜就要用「國產魚」 漁業署力推台灣白鰻、石斑、午仔魚

蒸過的午仔魚淋上酸甜檸檬、泰式酸辣醬,酸酸甜甜讓人一口接一口。下一道彷彿來到日本,細緻的鱸魚捲和蒸蛋,吸收甘甜照燒醬,就連港式的避風塘石斑魚也上桌,過年拜拜少不了的炸魚,也能華麗變身,很有異國風。

大火爆香洋蔥、馬鈴薯,泰式紅咖哩一下鍋,香辣滋味開始釋放,淋上魚露更有泰國味,魚肉下鍋,還要來回澆淋醬汁才入味,每到過年,價格飆漲的白鯧魚也能用金鯧來取代。

雞高湯煮出高麗菜甜度,讓米粉慢慢軟化,過年圍爐,吃來格外暖呼呼。

每到過年漁貨需求量大增,白鯧魚身價連翻漲,批發價漲到一公斤900元,石斑魚批發價也高達300元。全國漁會建議,不妨用養殖的金目鱸、虱目魚來取代。

連三天的漁貨大街即將開幕,婆婆媽媽不妨來撿便宜,過好年。

(民視新聞/林嘉玫、胡希哲 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白湯麻辣鍋見過嗎?!石斑熬出乳白魚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