郵輪也有自助報到機!5步驟只要20秒就能完成

不少民眾規劃在過年、寒假期間,闔家出外遊玩,桃園機場的自助報到機啟用近三年,省下不少手續。現在基隆港也首度啟用,全台唯一的國際級郵輪自助報到機,只要五個簡單步驟,20秒的時間,完成報到受續,將旅遊結合創新科技,2021年還會升級成人臉辨識系統。

更多新聞: 郵輪度假逐年盛行 雄獅推遊日本賞櫻花行程

輕按螢幕掃描護照,只要20秒就能快速報到通關,但這不是桃園機場的自助報到機,現在就連基隆港,也引進全台首創的「郵輪版」自助報到機,簡單五個步驟,替搭乘郵輪的民眾省下足足95%的時間,迅速又方便。

過去只有三個人工櫃台能辦理遊輪報到,現在12台自助報到機,不但能協助民眾check-in,加快流程,連房卡都能一次到位。旅遊結合AI智慧科技,已經是未來趨勢,遊輪公司還打算在兩年內,完成「人臉辨識」的報到功能。

郵輪業者搶攻旅遊商機,根據國際郵輪協會資料統計,台灣人旅遊習慣改變,一年有上萬人選擇搭遊輪出遊,台灣旅客人數佔亞洲總量的9.2%,位居第二。而基隆港在2018年,成為亞洲停靠次數最多港口的第三名,僅次上海和新加坡。

基隆市長林右昌指出,「這個也帶動整個遊輪產業在這邊聚集,那人數去年已經突破109萬人次,我想這是一個很高的成長紀錄,相關的產業鏈也逐漸在連結當中,所以對未來的前景,我們也都非常有信心」。

基隆港遊輪運量需求越來越大,從2017年的第十名,隔年躍升為全亞洲第三,今年經濟總產值更上看70億元,創史上新高。為了提升民眾出遊品質,基隆市政府以人工智慧和遊輪公司合作,要讓民眾體驗更優質的遊輪服務。

(民視新聞/陳崇翰 基隆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台灣小吃海上飄香!郵輪業者打造「海上夜市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