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小吃海上飄香!郵輪業者打造「海上夜市」

台灣遊輪市場成長驚人,台灣美食居然也成為國際郵輪主打噱頭!不但星夢郵輪宣布將把滷肉飯、大腸麵線、鹹酥雞等夜市美食搬到船上,打造海上夜市。歌詩達郵輪也與五星飯店合作,要讓曾獲CNN評選為來台旅遊必吃的冠軍牛肉麵,在海上飆香。甚至連知名麻辣鍋,未來在海上也有機會能吃到。

更多新聞: 郵輪也有自助報到機!5步驟只要20秒就能完成

主廚煮好麵條,再淋上濃郁的紅燒湯頭,擺上牛肉,台灣著名五星飯店牛肉麵,現在就海上郵輪也吃得到。

國際郵輪美食不再主打米其林,歌詩達郵輪相中台灣在地美食,找來曾榮獲牛肉麵冠軍的飯店合作,要讓台式美味海上飄香。

旅行社業者游國珍表示,「我們強調的是航程限定台灣限定的元素,我們首次在海外在海上面可以吃到這種,台灣道地口味的冠軍牛肉麵,另外在航程的限定裡面,我們比如說在三月四月份的時候,剛好是日本九州的草莓旺季,所以在船上面我們可以吃的到,就是免費都可以吃的到這種,日本的這種九州的草莓。」

明年將啟航的郵輪,船艙內充滿義大利風情,親子娛樂再到餐廳設計,都別出心裁,為了迎合台灣人的口味,不只牛肉麵在海上吃到飽,還提供龍蝦也免費吃,主打賞櫻也能美食吃到保。

另一家星夢郵輪同樣主打台灣味,把夜市小吃,滷肉飯、苦瓜排骨湯,台式便當、鹹酥雞都搬上船,讓遊客海上逛夜市。正因為台灣遊輪市場成長驚人,業者當然要先抓住台灣人的胃。

郵輪集團亞洲總裁馬睿哲說,「台灣市場在過去幾年的成長是非常明顯的,那對於歌詩達郵輪來說,在台灣市場也是在未來,我們戰略意義上非常重要的一個角色。」

郵輪旅遊前景看好,更預估明年台灣基隆港郵輪旅客量可突破百萬人次,各家業者摩拳擦掌,不只景點追求創新,更力拼美食吸引遊客青睞。

(民視新聞/劉俐均、王耕晨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郵輪團體旅遊 旅行社需派領隊全程隨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