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蔡英文連任就跳海!」 王世堅擇日兌現承諾

2020大選後,不少政治人物的打賭或承諾,紛紛被網友翻出來。像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去年說,蔡總統連任就要跳海慶祝;國民黨台南市黨部主委謝龍介,跟民進黨台中市議員謝志忠對賭,藍綠雙方,誰在台中拿下5席立委就算贏,另一人要跳台中柳川。

更多新聞: 蔡英文選上就跳海!王世堅深夜PO影片:已低調兌現承諾

2020大選落幕,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去年2月說的這番話,何時兌現。

王世堅說:「那時候是民進黨跟小英總統氣勢最低迷的時候,因為我的自虐一向都很靈驗,我就希望說,是不是藉由我的自虐,我反過來(打賭),我是認為,兌現承諾不必敲鑼打鼓。」

王世堅之前跳海畫面。(資料畫面)

不大張旗鼓刺激國民黨支持者,不過說到做到一定要,王世堅將擇日跳海。藍營也有同樣案例,台南市議員謝龍介,在選前上直播節目對賭跳河。

民進黨台中市議員謝志忠曾表示,「龍介仙說台中市藍委基本拿6席,跟龍介仙對賭啦,台中市8席立委,四席算平手民進黨五席我贏,國民黨拿五席我輸,輸的去跳柳川好不好,吃剩飯等你,條件隨便你開,我全接受。」

選舉結果出爐,台中市8席立委,扣掉基進黨盟友陳柏惟外,第1、第4、第5、第6、第7選區,民進黨包辦5席,也就是說,依照約定,龍介仙要跳柳川了。謝龍介回應,「從政以來就是信守承諾嘛,這一次當然出乎我們意料啦。」

謝志忠也再加碼,指出「這局就是我賭吳斯懷不會請辭,龍介兄你要不要賭來拚一下,你可能就有扳平的機會。」

台中市長盧秀燕則說:「如果他可以做到這兩個條件,第一個不要把我的春節綠柳川燈飾跳壞的話,第二個跳之前跟跳之後,都要喊2020台灣燈會在台中,我不反對。」

顧不得同黨情誼,台中市長盧秀燕趁機吃了謝龍介豆腐。往南到高雄,落選的黃昭順,上個月和韓國瑜同台造勢,脫口說出這句話。

黃昭順始終神隱,還好選戰對手出面緩頰,只是不知道網友買不買單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痛批吳斯懷「吃裡扒外」 王世堅:中共派駐到立院的SNG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