臉被打腫了嗎?各種選舉祭品文結果看這裡

投票結果昨(11)天出爐,蔡英文大勝265萬票,接近20%的差距,但很多藍營名嘴,選前誇口預測,蔡英文得票不會超過689萬票,或猜韓國瑜有765萬票,都被打臉打得兇,韓國瑜自己說輸贏3%到5%之間,也成了笑話,但不少民調還算準確,另外很多的祭品文,等著兌現。

更多新聞: 屏東網友慶祝蔡英文連任!自掏腰包發250份「民主雞排」

選舉結果出爐,蔡總統的817萬票大勝韓國瑜265萬票,19.5%,選前的民調或預測,好多人臉被打得超級腫。

好糗!藍營名嘴的預言,不管是說蔡英文不會超過上次得票的689萬票,還是預估韓國瑜超過700萬票,通通成了預測「冥燈」,連國民黨在選前幾天,自己做的內部民調,竟然是韓國瑜48.9%、蔡英文46.1%,更是完全失準,更不要忘了,韓國瑜政見會之後,自稱的3到5%之間,現在回頭看,都成了大笑話。

自估得票完全偏離事實,不過選前各家民調,在韓國瑜蓋牌前,11月底前的民調,蘋果日報蔡英文、韓國瑜差距恰好就是19.5%、兩岸政策協會差距21.7%、品觀點差距17.3%,都在合理的誤差範圍之內,還算準確,但藍營沒人相信,只是預測錯誤,被笑一笑就算了,但如果發了「祭品文」,選後可就要說到做到。

趙少康曾說:「到最後不可能差太遠的,所以我講,如果真像蘋果日報的預測,差32個百分點,我就請3萬份雞排。」

謝龍介也說:「韓國瑜2020贏90萬票,如果沒贏90萬票,我在台北市,和我的故鄉台南市,各發900塊雞排(後改捐款)。」而高雄立委落選人黃昭順也曾經表示,「我跟你講,選輸,輸了要跳蓮池潭。」

沒有輸到30%,趙少康的雞排不用發,不過謝龍介、黃昭順如果遵守承諾,一個要捐30萬,一個得跳蓮池潭,還有館長也要請1萬份雞排,從結果論,很多選前的預測,真的參考就好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「蔡英文連任就跳海!」 王世堅擇日兌現承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