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選後情緒低落?身心科醫師建議民眾走出同溫層

選舉激情過去,還是要面對現實生活,不過,有些民眾因為沒辦法走出情緒的太過高潮或者低谷,恐怕會影響身心健康。醫院身心科醫師建議民眾努力重拾生活正軌,例如韓粉就要勇敢走出同溫層,不要再加乘負面情緒,才能恢復平靜。

更多新聞: 韓國瑜敗選後直奔這家!70年知名汕頭火鍋擺盤超驚人

韓國瑜敗選,韓粉哭紅眼,負面的情緒要持續多久因人而異。台中有一位60多歲的陳姓韓粉,本來就有高血壓,選前因為花過多時間看政論節目,睡眠不足、身體不舒服,選後又難以面對韓國瑜敗選,連情緒也暴走。

中山醫大附醫身心科主任李俊德指出,「大概那段時間大概就是只要有關選舉新聞,從早上看到晚上即使重播都一直看,血壓原先是穩定的原先120,後來就變到150、160、170,血糖原先是穩定,也是大概100上下,後來變到200多。」

醫院的身心科門診從選前就陸續接獲病例,有民眾太熱情投入選舉事務,結果出現選舉症候群,就算選舉落幕,自己卻受困情緒的幽谷。

中山醫大附醫心理師徐開慧建議,「避免再去找一些相同理念比較激烈的人去做連結,其實是比較建議的是,發展出更好的就是『我們如何去監督未來的政府』這樣子的想法。」

有些病患沒有察覺自己生病了,就需要靠家人從旁協助。李俊德強調,「家人的關懷蠻重要,家人要稍微提醒,假日可能主動帶他去外面走一走,恢復到原先的生活軌道。」

心理醫師說,對有些民眾來說,選舉壓力甚至會等同經歷地震等災難的壓力,民眾需要從壓力中學習做一些自我調整,下次就更能處之泰然。

(民視新聞/徐秘康、黃信儒 台中報導)

更多新聞: 臉被打腫了嗎?各種選舉祭品文結果看這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