倒數階段衝刺政黨票 小黨紛公布封關民調

大選第三張政黨票,您決定怎麼投了嗎?大選剩下11天,這一兩天,不少小黨公布委外做的民調結果,包含綠黨,一邊一國和時力,都高分貝呼籲支持者,一定要堅定投票。

更多新聞: 臉被打腫了嗎?各種選舉祭品文結果看這裡

國會政黨聯盟在電視台強打廣告,黨主席悟覺妙天「獻聲」拉票。民調封關當天,一邊一國行動黨還召開記者會,公布最新民調,呼籲支持者堅定投票。

一邊一國行動黨召集人楊其文表示,「有很多問卷,其實故意把一邊一國排除,幾乎只有一邊一國行動黨,最認真在選,從台灣頭到台灣尾,我們的志工,每天小蜜蜂、宣傳車,徒步掃街的也很多。」

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指出,「這次調查,有4.5%的人,只要知道陳(水扁)總統他要支持一邊一國,就會投票支持,大概就是接近90萬左右的選民。」

找來民調專家背書,一邊一國出示委外做的民調,強調政黨支持度僅次時代力量,排名第五,在全國有超過三成的知名度。同樣力拚突圍的還有綠黨,排名不分區第一名,擁有高知名度的精神科醫師鄧惠文,從螢幕走上街頭,在信義商圈吸引不少民眾排隊,爭相合照。

鄧惠文說:「剛剛有很多人跟我說加油,也有很多人私底下跟我說,他非常喜歡哪一條政見,哪一條一定要做。」

綠黨公布封關民調,強調如果把不表態民眾列入,綠黨3.4%、基進黨3.2%、親民黨3.1%都有機會跨過3%門檻,台灣基進則公布平面媒體封關民調,得票率4.84%,只差0.16%就能進國會。

至於上次選舉的第三大黨時代力量,在近期民調,普遍被列為僅次民眾黨的第四大黨,徐永明仍對選情有信心。他說:「今天封關民調來看的話,大概是6%到9%之間,都有不同民調會出現,我們有信心讓黃國昌繼續留在立法院,現在就是說是不是有機會,一舉把翟本喬一起推進去。」

新舊小黨搶票搶的兇,各自使出渾身解數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小黨拚出頭!不分區立委女力搶攻票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