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黨拚出頭!不分區立委女力搶攻票源

小黨拚出頭,各黨推出女力新焦點,搶攻不分區立委!台灣民眾黨找來鴻海大數據辦公室主任高虹安,台灣基進黨則是前高醫教授成令方,另外精神科醫師鄧惠文婉拒時代力量邀請,最後選擇披綠黨戰袍,至於時代力量則是提名小燈泡媽媽王婉諭。

更多新聞: 小黨拚進軍國會!時力、台灣基進、一邊一國頻打主權牌

小燈泡媽媽王婉諭再度走進高等法院開庭,被迫回想女兒遇害的經過,王婉諭受訪時一度哽咽掉淚。

王婉諭表示,「小燈泡案件至今,其實家人的心痛是永遠沒有辦法平息的巨大傷痛,其實都是無法抹滅的傷痕,就如同我們永遠都忘不掉小燈泡一樣,我們的悲傷在此生其實是無法抹滅。」

王婉諭淚水止不住,神情顯得有些憔悴,但這些負面情緒,現在得化悲憤為力量,王婉諭從燈泡媽這個身分,變成為時代力量不分區立委提名人重申社會安全網的重要性。

王婉諭提到,「身為一個參政的公民,我有義務不要讓小燈泡白白的犧牲。我們必須要求政府以及相關的單位,以及任何的環節確實的檢視,是否曾經有任何的機會,阻止這樣的悲劇的發生。」

各黨派的政黨票、搶得兇,時代力量有燈泡媽王婉諭投入政壇,而綠黨鄧惠文有著精神科醫師背景,長期關注衛教,台灣民眾黨提名的高虹安來頭也不小,是鴻海大數據辦公室主任,另外台灣基進黨成令方則是前高醫性別所教授。

小黨紛紛推出在各領域表現亮眼的女力新焦點,就是希望能吸引更多政黨票,進入立法院!

(民視新聞/黃毓倫、陳奎宏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倒數階段衝刺政黨票 小黨紛公布封關民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