親中色彩引軒然大波!吳斯懷:退出不分區對不起國民黨

國民黨不分區被提名人吳斯懷,因為曾去對岸聽訓,又上節目提點解放軍戰略,爭議不斷。不只對手高喊下架,連自家區域立委候選人,也傳出不希望同框助選。吳斯懷趁著接受廣播專訪,再次澄清,自己絕對忠於中華民國,而且如果這時候退出不分區,會造成藍營席次缺少,也失去軍系發聲機會,這才對不起國民黨。

更多新聞: 小黨拚出頭!不分區立委女力搶攻票源

綠營一片「下架吳斯懷」聲浪中,藍營爭議的不分區立委候選人吳斯懷上廣播節目,為自己滅火。

吳斯懷提到,「可以去問我們當時去過的團員,我們進了大會堂以後,還不知道誰主持,最後看到習近平上來,我們總不能在那個場合裡面站起來就走人嘛,我說實話,我到現在還不會唱,我更不可能在那個場合唱,因為我還不會唱(義勇軍進行曲)。」

自稱人在對岸,身不由己,吳斯懷趁直播秀影片自清,去年與習近平同台的前一天,參加中山黃埔兩岸情論壇時,宣揚的是中華民國,而不是中國。不過前陣子,上中媒節目,「提點」解放軍如何對抗美軍,引發軒然大波,有聽眾打來開罵。

聽眾問吳斯懷:「中國跟台灣真的打仗了,那我想請問吳斯懷將軍會站在哪一邊?」吳斯懷則回:「我當然是站在中華民國這一邊,如果兩岸武力相向,我粉身碎骨就會支持中華民國,毫無疑義。」宣稱和昔日學生韓國瑜口徑一致。儘管成為綠營頭號公敵,吳斯懷依然不言退。

吳斯懷指出,「自己貿然地說,好,我退出這紛爭,過我自己退休生活,我對不起國民黨,如果我現在自己退出了,中選會國民黨的不分區就少一席,變30席,第二個,往後的四年就沒有軍系立委了。」

問題是自家區域立委,早已如驚弓之鳥,不但不歡迎,也不邀請站台,更傳出連大本營──黃復興黨部也鬧分裂。但是吳斯懷不以為意。

吳斯懷表示,「現在對於網路的傳言,都參考參考就好,黃復興全力的支持我,輔選有很多方式,一個是站台、露個臉,講幾句當選的話,一個是在幕後,動員所有我可以動員的力量。」

無視「下架吳斯懷」被喊得震天價響,吳斯懷不改強硬態度,就看藍營支持者,投不投得下去。

(民視新聞/葉郁甫、宋弘麟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用夾娃娃機「下架」吳斯懷、邱毅!民進黨青年軍創意「護國保台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