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退出對不起國民黨」 吳斯懷堅不退不分區

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吳斯懷,在綠營喊下架,藍營避之唯恐不及的情況下,今(19)天接受廣播專訪,再次澄清,自己絕對忠於中華民國,如果退出不分區,會造成藍營席次缺少,也失去軍系發聲機會,這才對不起國民黨,他還說,外界的批評,都是網路謠言,似乎自我感覺良好。

更多新聞: 用夾娃娃機「下架」吳斯懷、邱毅!民進黨青年軍創意「護國保台」

曾到對岸聽訓,卻還披藍袍,等著就任不分區立委,吳斯懷在一片下架聲浪中,藉著廣播專訪,為自己辯駁。

吳斯懷表示,「可以去問我們當時去過的團員,我們進了大會堂以後,還不知道誰主持,最後看到習近平上來,我們總不能在那個場合裡面站起來就走人嘛,我說實話,我到現在還不會唱,我更不可能在那個場合唱,因為我還不會唱(義勇軍進行)。」

自稱人在對岸,身不由己,還秀影片,證明與習近平同台的前一天,在中山黃埔兩岸情論壇上,宣揚中華民國。不過前陣子,吳斯懷上中媒節目,「提點」解放軍如何趕上美軍,引發軒然大波。有聽眾call in,要他表態。民眾問吳斯懷,「中國跟台灣真的打仗了,那我想請問吳斯懷將軍會站在哪一邊?」吳斯懷則回:「我當然是站在中華民國這一邊,如果兩岸武力相向,我粉身碎骨,就會支持中華民國,毫無疑義 。」

就算成了綠營眼中的頭號公敵,依然不言退。吳斯懷說:「如果我現在自己退出了,中選會國民黨的不分區就少一席,30席,第二個往後的四年,就沒有軍系立委了。」

相忍為黨,一副捨我其誰,自家黃復興黨部因他而鬧分裂,以及區域立委架設防堵網,怕他站台,吳斯懷都當作是謠言,他指出,「我參加過很多,賴士葆、費鴻泰、呂玉玲,我去拜訪過柯志恩,跑過不少,一下想不起來,跑過很多。」

民進黨發言人李晏榕則表示,「基本上吳斯懷跟邱毅是同一種人,就是親中賣台,但是我想真的『凡走過必留下痕跡』,他們現在就算想要切割,就算想要去否定他們之前所做的事情,都是徒勞無功。」吳斯懷自我感覺良好,綠營嗤之以鼻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親中色彩引軒然大波!吳斯懷:退出不分區對不起國民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