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下架吳斯懷」發酵?北市藍綠選情膠著、黃復興鬧分裂

國民黨中央力挺退將吳斯懷留在不分區名單,反作用力似乎不小!近期不少區域立委參選人,有意無意避免和吳斯懷同台;而過去選情穩定的台北市, 這一次藍營選將紛紛出現膠著,或是被拉近。在這狀況下,更傳出死忠的黃復興黨部也被動搖,分裂成兩派,挺韓派近期積極動員,或自行替參選人輔選,似乎想甩開包袱。

更多新聞: 用夾娃娃機「下架」吳斯懷、邱毅!民進黨青年軍創意「護國保台」

藍營不分區爭議人物吳斯懷,陪著林德福一起振臂壯聲勢,但看在雙北其他戰友眼裡,可是很害怕。外傳不少藍營參選人,把吳斯懷當票房毒藥,盡量不同框,甚至私下設置通報網,嚴防「被突襲」。

國民黨立委參選人柯志恩表示,「我們輔選團隊指的就是,能夠對我們選情有很大凝聚與動員程度,吳將軍這一塊目前為止,我們沒有做額外的規劃。」

是沒做規劃,還是不願規劃?相當耐人尋味。吳斯懷的破壞力到底有多大?根據Ettoday最新數字,北市第一選區士林北投,國民黨汪志冰只領先吳思瑤4.2個百分點;第二選區大同區,拚連任的何志偉以42.2%,和藍營孫大千的差距持續擴大。

中山北松山雙帥對決,蔣萬安只領先百分之9.4;第四選區港湖區,現任立委李彥秀,更是已經被高嘉瑜以1.5%超越。而在林昶佐主打下架吳斯懷情況下,中正萬華的林郁方也陷入膠著。這股後座力,外傳讓鐵桿般的黃復興黨部,也為之動搖,分裂成挺韓與挺吳兩派。

親民黨立委參選人李正皓指出,「即便是黃復興下面有很多很多分支黨部,黃國樑、黃國定等等,這些東西其實也有各自支持的立委候選人,如果他們自己支持的立委候選人,因為吳斯懷的關係,導致選情受到影響,他們也會對吳斯懷造成反彈,大前提是國民黨要能贏,黃復興才會團結,團結只會團結在勝利之下。」

讓吳敦義腹背受敵的,還有韓粉入黨潮,根據韓陣營統計,截至12月中旬,已經直逼上萬人,其中又以新北市及桃園市人數最多,但這波入黨潮,卻等同劍指吳敦義主席寶座的「穿心箭」,韓吳對決態勢越來越鮮明。吳斯懷的政治癌症來襲,朱立倫喊話,能收多少成效,藍營心知肚明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「退出對不起國民黨」 吳斯懷堅不退不分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