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和解?各陣營發言人同框喝咖啡 原來是她揪的

今(14)日在台北市的咖啡廳,聚集了這次總統立委選戰各路發言人,包括民進黨、國民黨、民眾黨、時力、郭陣營的發言人,都一起坐下來喝咖啡,原來是于美人看到小燈泡媽媽被威脅,決定主揪這一攤,希望支持者看到大家選後一起坐下來聊天也可以回歸理性。

更多新聞: 台灣之光! 機械手臂模擬世界冠軍沖煮咖啡

手牽手要台灣加油,這幾個選前不同陣營,議題攻防得兇的競辦發言人,綠營阮昭雄、顏若芳、廖泰翔,藍營王淺秋、鄭照新、何庭歡;郭陣營蔡沁瑜、劉宥彤,民眾黨也有陳思宇、林珍羽;綠黨鄧惠文、時代力量吳佩芸竟然齊聚咖啡廳,坐下來喝咖啡,上演大和解,原來是于美人前一天揪的攤。

于美人說,「昨天最主要小燈泡媽媽的網路留言,我覺得大家看了都非常心痛,為什麼一個選完之後,他的失落感會大到讓理智線斷掉,選舉完了,我們應該要回歸理性。」

各競辦發言人一起拍照

前韓國瑜競辦總發言人王淺秋表示,「贏的也贏了,輸的也輸了,那大家的民主遊戲規則就是這樣,就是希望所有支持者也一樣,我們大家一起把情緒平復下來,這個太重要了。」

前蔡英文競辦發言人阮昭雄則說,「這發言人群的畫面顏值高,美麗的畫面,你不同意嗎,(這種事情不能自己講),發言人要照實講。」

時代力量秘書長吳佩芸指出,「她(小燈泡媽媽)是非常勇敢的,因為她第一時間就站出來,一樣用非常沉穩,然後溫柔堅定的語氣,呼籲所有民眾可以回歸到理性的討論。」

原來是看到小燈泡媽媽選後被威脅,才趕快打電話給各陣營,站出來呼籲選民選後回歸理性,也讓這場聚會幾乎沒有煙硝味。還有不少網路傳聞說,網友選後被爸媽趕出家門,發言人們要大家過年好好坐下來一起吃團圓飯。

劉宥彤說,「很多朋友也因為這樣子反目了,我覺得現在都是一個修復的時間,我們就趁過年的時候,讓這整件事情,大家都能夠歡歡喜喜和和樂樂。」

蔡英文競辦發言人顏若芳則表示,「爸媽家人其實時間過了,你只要跟他示好,我覺得不要再這麼硬,大家就可以好好坐下來談,因為年夜飯團圓飯要坐下來好好地吃。」

原職為精神科醫師的綠黨不分區立委落選人鄧惠文則強調,「現在這些落幕了之後,其實本來支持在一起的人,也會各自回到崗位上,這邊會有一種失落感,本來你挑起差異的一些東西,又要如何慢慢去放下,做重要的事就是多元的存在,所以我們從來不希望一個不一樣的聲音消失。」

選戰對立難免,選後由發言人群帶頭呼籲回歸理性,台灣要走到選舉不會撕裂社會的選戰模式,還有一段路要走。

(民視新聞/顏辰州、楊柏玨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孔廟旁宮廷風咖啡 「束脩三明治」古意盎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