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之光! 機械手臂模擬世界冠軍沖煮咖啡

台中精密機械產業,全台產值第一,具有堅強的產業實力,過去被稱為黑手,現在可不是,智慧機械發展,產業升級,機械手臂沖煮咖啡,模擬世界冠軍手法,這些都是台灣之光。

更多新聞: 3D虛實整合 民視領先業界 首創機械手臂結合AR技術

語音點餐下單,接收訊息,機械手臂開始緩緩動起來。夾起紙杯,放到顧客點的飲品罐下方,轉開旋鈕,清涼飲料裝杯出餐。

機械手臂,拿起注水壺,沖起咖啡,不管是注水流速、角度、高度,每項動作通通模擬,世界咖啡沖煮冠軍的細膩手法。

冠軍咖啡,完美重製。機械手臂設計,出自台中工具機大廠上銀,堅強的產業力,其實有脈絡可循。台中市大肚山脈下,這一條長達60公里的產業聚落,被稱為台灣精密機械黃金縱谷。上下游廠商分工合作,自然整合,就業人口超過30萬人,年產值超過九千億。

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,「這個國際會展中心,在我上任三個月內,台中市長盧秀燕,我就拍板定案籌資58億元,可以協助我們這麼精良的產品,它有銷售展售媒合的平台。」

台中市府在前店後廠策略下,規劃水湳國際會展中心,強化展銷能力,朝全球智慧機械發展之都前進。

(民視新聞/陳仕承、李柏瑾 台中報導)

更多新聞: 讓生活更簡單!智慧機器人幫你做料理、煮咖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