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「最後一次點名」 蔡英文送八名黑鷹戰士最後一程!

空軍UH-60M黑鷹直升機失事,造成參謀總長沈一鳴等八名將士不幸罹難。國防部今(14)日特別在松山基地指揮部為罹難者舉辦聯合公祭,總統蔡英文不僅追晉及頒勳獎章給八名將士,也為八名將士進行「最後一次點名」,場面令人動容。空軍也出動三架UH-60直升機和四架幻象2000戰機以「缺席隊形」通過上空,向殉職將士致上最崇高敬意,象徵著飛行員的殞落。

在今天聯合公祭中,可見國防部特別製作沈一鳴八名將士站在一起的布幕,上頭寫著「國之干城 典範永存」等八個大字,象徵著國家主權捍衛者,典範永存在世人心中,而蔡英文、副總統陳建仁、總統府秘書長陳菊、國防部長嚴德發及前總統馬英九也都到場,一同送沈一鳴等八名將士最後一程,永懷追思英勇殉職將士保家衛國精神。

蔡英文特別頒勳獎章及褒揚令,八名將士家屬一一代表受領,蔡英文也以中華民國三軍統率的身分,為殉職八名將士沈一鳴、總士官長室總士官長韓正宏、總長室少校侍從官黃聖航、政戰局少將副局長于親文、情次室少將助次洪鴻鈞、中校飛行官葉建儀、上尉飛行官劉鎮富及士官長機工長許鴻彬,進行最後一次點名,場面令人鼻酸。

蔡英文致詞時表示,為了感念沈一鳴與韓正宏生前念茲在茲軍官加給,行政院已核定「空戰特戰勤務加給」、「飛行軍官續服獎金」及「士官長專業加給」等三項福利,希望讓沈一鳴與韓正宏的精神長存在大家心中。

她特別感謝這八名將士對國家的付出與貢獻。她說,八名將士的離去是國家的損失,十分心痛與不捨,而社會各界對此也表達對他們的追思與懷念,台北賓館不僅有一萬兩千民眾前去獻花,台北101大樓外牆也亮起「畢生守護我們的家」等字,讓她體認「軍民一家親」。

「這不會擊倒我們,只會讓我們更團結」蔡英文對著八名將士家屬說,八名將士眷屬展現最堅強的一面,她能感受家屬們的難過與心痛,但她相信每一位國軍將士,背後都是眷屬的支持與成全,她也代表國人向所有國軍眷屬至上最深感謝。

今天聯合公祭後,八名將士將移靈北市第二殯儀館火化,沿途能見國防官兵代表與民眾自發性致意,空軍也出動三架UH-60直升機和四架幻象2000戰機以「缺席隊形」通過上空,向殉職將士致上最崇高敬意,象徵著飛行員的殞落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