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鄭文燦讚蘇貞昌是「最好的閣揆」 反用這句話回應未來動向

2020總統大選圓滿落幕,總統蔡英文挾著817萬張票取得連任,行政院長蘇貞昌依照憲政慣例口頭提出總辭,昨日被總統蔡英文慰留。對此,桃園市長鄭文燦今(14)日表示,蘇貞昌是「最好的閣揆」,支持蘇貞昌續任閣揆。至於未來動向?他開玩笑地說,不會像在A21環北站就講A1台北站的事,讓採訪媒體哄堂大笑。

更多新聞: 內閣總辭總統慰留 蔡英文、蘇貞昌、游錫堃共組鐵三角

在總統蔡英文順利取得連任後,蘇貞昌昨天召開臨時行政院院會,依慣例完成內閣總辭案,蔡英文隨即批示:「蘇院長政績卓著,展現施政效能,當繼續領導行政團隊,以面對各項內外挑戰,爰予慰留。」

鄭文燦對此表示,蘇貞昌是最好的閣揆,民眾、施政有感,而且蘇貞昌衝衝衝的行動力、決斷力都非常好,他支持蔡總統繼續任命蘇貞昌院長續任閣揆。

他指出,台灣站在一個新的起跑點上,他希望內閣團隊依民意期待,做得更好。當然民進黨執政仍然有缺點、有些地方需要改變,不因為我們的選舉結果,得到了超高的民意支持度因而就不改變,該做的調整還是會做調整。

至於,接下來市長任期屆滿後的未來動向?他直言,這就像搭捷運一樣,他是一站一站坐,不會像在A21環北站,就講A1台北站的事,讓現場採訪媒體哄堂大笑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