內閣總辭總統慰留 蔡英文、蘇貞昌、游錫堃共組鐵三角

行政院長蘇貞昌,昨(13)日依憲政慣例宣布內閣總辭,不過當天早上,他跟總統見面時,總統就直接說要他繼續做!意味著520後蘇貞昌將續任內閣,跟呼聲最高的立法院長人選游錫堃共組蔡蘇游鐵三角。

更多新聞: 新國會2/1上任!民進黨團確認推舉「游昌配」

行政院長蘇貞昌13日召開臨時院會,依憲政慣例完成內閣總辭,但確定不會有畢業照也不須互相道別,因為團隊將全數留任!蘇貞昌表示,「總統特別當面說的,希望我繼續領導行政團隊,為國家服務,做出更多的成績福國利民。」

蘇貞昌親口證實獲得總統肯定,周一早上,總統約他到官邸見面,還親自到門口迎接,讓蘇貞昌嚇一跳,問說自己是不是遲到?總統笑著回說,他是要親自向蘇貞昌表達感謝!之後蘇貞昌也直接向蔡英文表明,需要他做到哪個時間點可以直接說,總統秒慰留說沒有這個問題,就是繼續做,也意味520之後,蘇貞昌可望留任。

行政院長蘇貞昌

立法院長蘇嘉全說,「我覺得蘇貞昌院長,這一年多把行政團隊帶得非常地好,我覺得蘇貞昌院長應該繼續擔起這個責任。」

民進黨立委趙天麟也說,「讓蘇(貞昌)院長續任我覺得實在是,非常明快而且正確的決定。」被問到如果之後換新閣揆也是接班方式?趙天麟回,「倒不一定要做到行政院長的位置,我們因為是連任的關係,我們有執政,就更有培育人才的空間跟管道。」

執政黨內紛紛肯定,再加上立法院長以游錫堃呼聲最高,也代表蔡蘇游鐵三角成形,以堪稱最「重量級」的組合拚戰下一個四年。

(民視新聞/陳妍伶、簡士峰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游錫堃赴民眾黨黨部 向柯文哲拜年兼請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