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英文提前回任民進黨主席?幕僚否認:依照黨章520接任

總統蔡英文勝選之後,外界也關注接下來民進黨務如何布局?雖然現任黨主席卓榮泰不斷拋出,建議總統提前回任,但根據了解,總統幕僚認為現在國政優先,蔡英文會依照黨章在520接任黨主席。

更多新聞: 蔡英文總統低調辦感恩餐會 神秘影片感謝競選團隊

李前總統過98歲生日!前一天蔡總統和府秘書長陳菊,特別前往翠山莊提前祝壽,更向李登輝報告,她以817萬票成功連任,傳承意味濃厚,接下來就看何時風光回到黨中央。

儘管蔡英文在勝選後,就當面告知現任黨主席卓榮泰,她會在520接任,卓榮泰還是不斷拋出,建議提前回任。

卓榮泰明確表態,希望蔡總統盡快回鍋執掌,還在臉書補充說明,總統選舉最新民意,可以銜接執政黨,深化黨政合一或黨政同步的領導結構,有助所有政務推動。

但根據了解,總統幕僚認為選舉剛結束,總統以穩定政局,處理國政為最優先工作,讓政府施政零空窗期,各項政策皆能順利推展。這恐怕也考量到了黨內對於總統要不要回任黨主席,出現不同聲音。

立委陳亭妃表示,「由蔡英文來擔任的時候,中常委都是各地方代表,所以可以從地方聲音了解地方民意,可以跟行政團隊更密切結合。」葉宜津則認為,「都很好啦!我覺得卓榮泰主席做的也很好,如果總統願意再回來,我覺得也很好,要看大家意見跟個人意見」。

立委 陳亭妃

黨內意見分歧,有人贊成黨政合一,強化府院黨溝通,也有人認為黨務由專職黨主席負責,總統才能專心國政,畢竟勝選之後,民意的監督將更嚴格。

(民視新聞/陳妍伶、簡士峰、林東銘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宣告反滲透法上路!蔡英文總統重申非反交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