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行政院臨時院會提內閣總辭案 蔡英文見蘇貞昌盼續領導內閣

行政院今(13)日下午5時將舉行臨時院會,預料將提出內閣總辭案。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,總統蔡英文總統中午已正式向行政院長蘇貞昌表達,希望他繼續領導行政團隊。

更多新聞: 行政院會也要符合社交距離!葉匡時:建議讓台南、台中、高雄首長線上開會

2020大選落幕,英德配狂掃817萬多票,蔡英文順利連任。行政院表示,依照憲政慣例,在新國會產生後,內閣循例將在2月1日總辭。行政院長蘇貞昌當晚臉書發文表示,選舉是一時,「明天之後,我們繼續團結為國家打拚,讓台灣更美麗」。

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,雖然依照憲法規定,內閣必須向新國會提出總辭,但總統已正式向蘇揆表達,希望他能繼續領導行政團隊,讓政府能在國家當前正面對各項內外挑戰下,穩健而有效能的推動各項施政。蔡英文今日日中午約見蘇貞昌,感謝其及行政團隊這一年多來的努力,也因為蘇院長的領導,讓人民對政府的施政成果有感,更贏得人民感動。

立法院長蘇嘉全今天下午召集朝野協商,也將卸任的他談及內閣總辭,覺得蘇貞昌這一年多來把行政團隊帶得非常好,「蘇貞昌院長應該繼續擔起這個責任」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內閣總辭總統慰留 蔡英文、蘇貞昌、游錫堃共組鐵三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