蘇內閣目前全數留任!微調成員有保留空間

民進黨2020勝選,行政院長蘇貞昌「衝衝衝」的施政態度,被認為功不可沒!也獲得總統慰留,續任閣揆。至於內閣會不會因應選後情勢微調?蘇貞昌保留空間,他說政策、人事接地氣,都是隨時檢討因應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蘇內閣人事新局! 龔明鑫接任國發會主委 沈榮津留任經長

頒獎給消防楷模,行政院長蘇貞昌一年來衝衝衝的成績,備受肯定,總統蔡英文已經要他續任閣揆。

蘇貞昌表示,「內閣能夠做出成績,是大家分工合作、團隊努力,同時也是證明我們隨時反映民意、接地氣,我依憲政精神提出總辭,但得到總統鼓勵、肯定跟慰留,我們會繼續衝。」

預告要繼續有感施政,不過選戰後,蔡政府也得調整人事布局,像是連任花蓮立委失利的蕭美琴,就被點名適合回到中央,貢獻外交長才。

蘇貞昌回應,「我們的團隊因應總統新的施政目標,及過去我們一貫做來的種種,還要繼續加油的各方面施政,我們要隨時都是機動、靈活,所以政策、人事都是隨時檢討因應。」

會不會微調內閣成員?蘇貞昌保留空間,但目前蘇內閣全數留任,快過年了,發言人Kolas也特地介紹行政院的鼠年賀歲福袋。

Q版金鼠福袋,印著2020平安幸福鼠於你的大字,封底是黃色起司,翻開後還有蘇貞昌和夫人詹秀齡的拜年照片,可以預期在民進黨勝選之後,蘇貞昌的福袋,人氣勢必水漲船高。

(民視新聞/陳妍伶、劉毓琦、馬登洲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國台辦重申「撼九二共識難」 蘇貞昌:別的國家不要說長道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