游錫堃赴民眾黨黨部 向柯文哲拜年兼請益

被視為未來立法院長的民進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游錫堃,昨天晚間到台灣民眾黨黨部,和黨主席柯文哲會面;游錫堃說,他是來請益拜年,「請柯市長多開示」,讓說話向來大喇喇的柯P,也頻頻說真的「太客氣了」。近來藍營頻喊共組藍白大聯盟,柯文哲趁機強調,對的事情就會支持,不分黨派。

更多新聞: 民眾黨、時代力量落選戰將 多人進國會當助理

親自到電梯口迎接,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,一見到準立委游錫堃拜會,不由得客套起來;原來是民進黨議員林世宗牽線,久沒見面的兩人,看起來有點生份。

游錫堃說:「我就是來拜年,2014年那時候其實是一見如故,很敬佩柯市長,今天我只是來拜年,就這麼多媒體來就可以看得出來,我走到哪裡很像都很少媒體啦。」

柯文哲回應:「游院長太客氣了,我私底下都叫阿不拉阿不拉,我跟他(林世宗)很好啦,所以我就說你交代就好,所以院長不用客氣真的。」

直說游錫堃太客氣,眼看2月1日就要開始新會期,藍營頻頻喊話,要和柯文哲共組「藍白大聯盟」,推立法院長;被視為未來立法院長的游錫堃,這回來到民眾黨,爭取支持的意味相當濃厚。

游錫堃表示:「請益啦所謂請益就是說,我少講話讓柯市長多開示,(我又不是師父開示),未來(跟民眾黨)的合作,我是委員我完全尊重,我們民進黨黨團的指示。」

柯文哲則說:「純粹禮貌拜訪啦,坦白講我覺得政治還是實力原則,我們也不會假會,其實民進黨單獨過半,這就民進黨自己都決定了,我們也不能多講什麼。」

兩個人禮尚往來,但選前柯文哲與民進黨新潮流舊怨添新仇,這結該怎麼解?也考驗游錫堃調和鼎鼐功力。

游錫堃說:「見過那麼多次面,他都沒有抱怨過耶,我不知道他對新潮流有意見。」不過說到新潮流跟賴清德也不錯,柯文哲怕敏感話題傷了和氣,趕緊喊下一題,傍晚他還在臉書PO出腳踏車的訓練影片,問問老天,能不能再騎到鵝鑾鼻?柯文哲鴨子划水,一面布局立院,一面提高聲量,維持政壇影響力。

(民視新聞/徐葳倫、沈培智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新國會2/1上任!民進黨團確認推舉「游昌配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