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來亂!國民黨部場外大混戰 台灣國高喊「慰留吳敦義」

國民黨2020大選慘敗,黨內青壯派改革呼聲不斷。國民黨今(15)日下午舉行選後首場中常會,處理黨主席吳敦義請辭案,現場有大批挺吳、反吳民眾集結互嗆,也有國民黨年輕世代突擊黨部大廳,高喊「老賊下台、常會道歉」,場面極度混亂。甚至連台獨團體「台灣國」也到場外摻一腳,高呼慰留吳敦義,讓一旁反台獨的「藍天行動聯盟」氣的以大聲公回罵「台灣國不要太囂張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台灣國陳峻涵突高喊「九趴馬不要做中共馬前卒」 馬英九瞪大眼

國民黨今日下午舉行選後首場中常會,處理吳敦義請辭案,並加速改選中常委。青年派也發起「青黨行動」包圍中常會,要求黨領高層立刻負起責任總辭,國民黨前青年團團長林家興帶著約五、六名青年一度進到國民黨部大廳,高喊「老賊下台、常會道歉」,最後被警衛請出。

中常委李昭平受訪時表示,吳敦義的辭職應已成定局,亦希望國民黨能夠全面世代交替。

預計下午2點召開的中常會,中午過後就陸續有各路人馬聚集在國民黨部外,包括訴求組織改革的國民黨青年團、國民黨中南部民代;痛批吳敦義的藍天行動聯盟;亦有挺吳基層到場聲援,甚至連台獨團體台灣國都來亂場,高呼慰留吳敦義。國民黨中央黨部外,一度出現同時有4、5支麥克風或大聲公表達訴求的混亂場面。

挺吳派支持者喊著「感謝吳敦義」時,旁邊的台灣國辦公室主任陳峻涵也跟喊「感謝吳敦義」,讓一旁的藍天行動聯盟看不下去,直接以大聲公回罵「台灣國不要太囂張」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