武漢肺炎擴大到日本  春節防疫成重點

中國武漢肺炎病情持續擴大,中方更首度證實出現人傳人的個案,現在就連日本境內也出現首例確診個案,台灣目前還沒傳出,但接下來就是春節假期,加上武漢肺炎有7~10天的潛伏期,就有醫生建議,台商最好別返台,以免發生大流行。

更多新聞: 武漢肺炎增至2死!疾管署提醒:過年嚴防病毒擴散

中國武漢肺炎,繼泰國之後,現在連日本也出現首宗案例,根據了解這名患病的男子,是30多歲的中國籍,1月6日從武漢回到日本,10日住院,15日康復出院,而武漢肺炎已被世衛組織認定可能有限度的人傳人,而且有7~10天的潛伏期,這段期間毫無症狀,接下來就要過年了,就怕會造成大流行,傳出有醫生甚至建議台商不要返鄉。

醫生表示,「目前的防疫大概還沒到這個階段,這個已經要到,幾乎流感第五期第六期,才會做這個宣佈就是邊界管制,而且嚴格禁止進出,那我認為目前應該是還沒到這個階段。」

台大醫師認為要台商別返鄉,有點誇張了!但目前武漢肺炎屬於第二階段的人傳人,就怕演變成第三階段的社區感染,春節期間的台灣防疫很重要。

醫師表示,「因為你永遠不可能防止,這個病毒到社區的傳播,如果它已經真的跑到社區去了,可是你只要到醫院的時候,很快就把它診斷出來把它隔離掉,那這個就可以擋在醫院第一線,因為那時候如果碰到春節,搞不好疾管署都沒有辦法應付這麼多人,因為你不可能每次都送到疾管署去驗,所以這些都是目前要做的事情。」

武漢肺炎中國累積達41例,日本和泰國都出現境外案例,而台灣所派出的醫療團隊,也在15號返台,將報告考察結果,全台防疫動起來,迎戰接下來的春節返鄉潮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武漢肺炎增1死!中國過年大規模出遊潮嚴防病毒擴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