利用茶葉、紅糖煙燻 金黃色燻雞香氣濃郁

象徵「起家」的雞,年菜少不了這一味,台北有家40多年攤商,放山雞先煮,再用茶葉、紅糖煙燻,香氣濃郁,每年過年,業績成長2到3倍,總有饕客來排隊。

更多新聞: 感受尾韻回甘!業者提升釀取技術 獲水晶獎肯定

剛出爐的燻雞,金黃油亮,茶葉燻香不斷透入鼻腔,一口咬下,油潤雞皮軟中帶Q,雞肉吃得到滷水滋味,這是老闆從16歲開始當學徒,累積的功力...

台東放山雞,一隻隻下鍋,滷水只能保持小滾,慢慢泡,保留雞的肉汁。不過老闆怎麼把雞來回上下拉,原來要讓血水流出,才沒有腥味。

已經練就鐵砂掌的老闆,摸摸雞腿兩邊,鼓鼓的就代表熟了,放上架子,準備煙燻。

倒入高山茶、紅糖,一開火,白煙立刻湧上來,瞧瞧老闆,仔細觀察煙的顏色,決定起鍋時機。

大刀一切,雞肉湯汁看得到,每到過年前,總是大排長龍,最久還要等上兩小時。就連整張的豬頭皮,也能煙燻。酥脆紅燒肉,多了高粱酒香。每到過年,老闆和兩個兒子全力趕工,在市場的一角,飄香40多年。(民視新聞林嘉玫、胡希哲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台北40年功力燻雞 老闆年前三天忙到沒得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