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英文登「美版PTT」熱門 美國鄉民狂酸:西台灣會不開心
圖片來源:BBC

總統蔡英文日前接受英國媒體《BBC》專訪時提到,「台灣是個主權獨立國家,中國必須面對現實」,引發國際關注。而這篇專訪也登上美國網站「Reddit」熱門話題,有網友就嘲諷留言「我打賭『台灣大陸』一定會不開心」。

更多新聞: 興安專案逐漸完工落實營區改善 蔡英文:讓全國人民以國軍為榮

剛以壓倒性優勢成功連任的總統蔡英文,日前接受《BBC》專訪時,表示台灣主權沒有談判空間,關鍵在於中國必須面對現實,如果中國還沒準備好面對現實,無論台灣方面提出什麼條件,對方都不可能覺得滿意。

蔡總統也提到過去三年多的時間,台灣一直告訴中國,「維持現狀」仍是當局政策,她認為這對中國已是相當友善的作法,並向中國喊話,「侵略台灣的代價將非常巨大」。

而該篇報導也在國際間引發討論,15日更登上「美國PTT」之稱的「Reddit」熱門話題,還有網友改編「中國大陸(Mainland China)」用法,嘲諷留言「我打賭『台灣大陸』(Mainland Taiwan)一定會不開心」,獲得廣大迴響。

其他網友也接續回覆「你是指西台灣(West Taiwan)嗎?、」「台灣北京(Taiwanese Beijing)」、「台灣大陸是不可分割的土地」等。

(民視新聞網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