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中正橋重慶南路高架段要拆了!這段期間記得改道行駛

啟用迄今已有80年歷史的中正橋,不僅是連結雙北重要交通樞紐之一,更也是在地人的回憶,如今橋樑老舊、安全疑慮等,台北市政府預計在小年夜晚間9點至大年初三晚間7點拆除中正橋重慶南路高架段。台北市中正二分局警員及義交今(16)日一早高舉「中正橋重慶南路高架段拆除工程」牌子,在交通往返、人來人往的要道進行宣導,提醒用路人「中正橋重慶南路高架段要拆了」!

更多新聞: 台北中正橋引道拆完亂象多!500公尺無斑馬線民眾怒嗆官員

中正橋前身為1937年完工的「川端橋」,多次改建拓寬,啟用迄今已有80年的歷史,它是聯絡新北市永和地區與台北市的重要樞紐,但多年來耐震、防洪能力不足,台北市政府決定拆除,以半月造型繞過中正橋來改善前述問題,預計2022年完工通車。

台北市中正二分局警員及義交一早也特別高舉「中正橋重慶南路高架段拆除工程」、「封閉重慶南路三段(水源路-和平西路)車輛配合改道」、「小年夜晚上21時至大年初三晚上19時」、「機車請走廈門街114巷,汽車請改道水源快速道路」、「緊急聯絡專線撥打110」等牌子,提醒用路人中正橋重慶南路高架段要拆了!



台北市中正二分局交通組組長羅宗賢表示,屆時中正橋重慶南路端將全面封閉,中正二分局在周邊特別規劃27個崗位進行交通疏導,以24小時不間段疏導,來引導車流改道,同時利用監視系統掌握周邊交通狀況,積極讓返鄉車潮順暢。

羅宗賢指出,汽車從新北市進城時,將分流外側行駛,右轉水源快速道路往汀州路閘道下,並在師大路往羅斯福路進行疏導;機車則是上了中正橋後,右轉廈門街114巷進行改道。

羅宗賢提醒用路人,銜接中正橋的重慶高架橋將於1月23日小年夜封橋進行拆除作業,預計1月27日晚間7點全面開放通行,用路人遇有緊急事件,可撥打110請求協助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閃電戰!春節拆重慶南高架橋 除夕到初三不斷電拚完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