閃電戰!春節拆重慶南高架橋 除夕到初三不斷電拚完工

有著半百歷史的台北市重慶南路高架段,從小年夜晚上開始封橋拆除,將趁著春節連假,台北市車流少,94小時不斷電拚完工。市長柯文哲也趁除夕視察進度,他信心滿滿的說,因為有2016年忠孝橋拆除經驗,作業應該能如期完成,但這幾天的吵雜,還是要請住戶多包涵。

更多新聞: 年獸故事聽到膩...台灣除夕的「這個傳說」有聽過嗎?

重慶南路橋頭,員警忙著疏導來往用路人,吹哨、忙指揮,動作沒停過。中正橋引道,小年夜動工拆除,台北市長柯文哲,除夕照樣上工,關心進度。

頭戴工程帽,專注盯著施工計畫,柯文哲挺進工地旁,視察大型機具,施作狀況。複製2016年,忠孝橋拆除經驗,柯市府動員再挑春節連假,啟動改造中正橋,柯文哲信心滿滿,27日前絕對如期完成,風雨無阻,「因為一年當中,也只有這時間有辦法封橋,其他時間整個交通流量太大,可能比照忠孝橋的經驗用這個方式,這幾天一定很吵,附近居民就要多包涵,下雨是會稍微不方便,但是它有好處,反而粉塵量會比較少。」

重慶南路的住戶則說:「屋子都在動,跟地震一樣,現在也沒有在賣東西了,所以覺得很髒亂啊,拆一拆,可能感覺比較清爽。」

施工還沒一天,老舊橋基和橋下的自強市場,已經拆了大半,雖然有著半百歷史,但附近居民甘願用幾天寧靜,換取路段新樣貌。

用路人在27日前也得多繞點路,機車可以從重慶南路接和平西路,沿著廈門街,再上中正橋,雙向通行。汽車往永和,則是從泉州街、水源快速道路上中正橋,往台北方向,則由水源快速道路接師大路後,再到羅斯福路進到市區。

大多數民眾對此都抱持正面態度,「拆掉的話視野會比較大,兩旁的房子視野比較大,交通可容納車流量也比較大,可以配合啊,多那層我覺得沒有必要,打通我覺得比較好,也比較美觀。」

盼望開工後,甚至是新橋落成,不再為車潮所苦。柯市府除夕,大動土木,緊牽各界期待。

(民視新聞/葉郁甫、宋弘麟、SNG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注意!中正橋重慶高架春節開拆 警方舉牌宣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