注意!中正橋重慶高架春節開拆 警方舉牌宣導

駕駛朋友注意了,北市府即將拆除中正橋的重慶高架段!在小年夜晚間9點開始封閉,到大年初三晚間7點,才會全面恢復通車,今(16)日一早員警和義交在路口處,高舉牌子宣導,提醒用路人,在春節期間改道行駛,到時警方也會輪班,24小時站崗,進行交管和疏導。

更多新聞: 台北中正橋引道拆完亂象多!500公尺無斑馬線民眾怒嗆官員

上班巔峰時間,車潮川流不息,員警、義交站在路口處舉牌宣導,中正橋重慶南路高架路段,準備要拆除了,將在小年夜開始封閉,直到大年初三,晚上七點才恢復通車。

春節期間車輛改道,汽機車路線可大不同,倘若開車從台北市往中永和,要改走泉州街,接水源快速道路,要進台北市,汽車也得走水源快速道路,若是騎車的機車騎士,則是走廈門街,往返中永和地區。

中正橋的重慶南路高架路段拆除後,將會變為六線道,另外還會增設自行車道和人行道。

中正橋歷史悠久,前身是1937年完工的川端橋,啟用至今已有80年的歷史,是連結雙北的重要樞紐,但因為橋梁老舊,耐震和防洪能力不足,北市府決定拆除,為了避開車潮,因此選在春節期間開拆。

北市中正二分局交通組組長羅宗賢:「(春節期間)剩下5分之1的車流,所以我們才會利用春節期間,來拆這個高架橋路段,派了27個崗位,義交20個崗位,員警7個崗位,是採24小時輪值的方式(疏導)。」

花5天時間,拆除重慶高架段後,不只能分道,改善交通,也將重現重慶南路三段,兩側的天際線,讓都市景觀煥然一新。

(民視新聞/李雯珂、黃彥誠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提早7小時引道拆除完成!中正橋今日中午通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