封橋閃電戰!重慶南路高架今晚不斷電開拆

擁有83年歷史的台北中正橋即將大整修!因為中正橋橋體老舊,加上防洪設計不佳,台北市府去年決議,拆除中正橋的「重慶南路高架主體」和下方的「自強市場」,並利用春節期間24小時不斷電拆除,但外界就質疑,半夜施工恐怕會干擾到附近居民,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也親自道歉。

更多新聞: 閃電戰!春節拆重慶南高架橋 除夕到初三不斷電拚完工

大型工程機具在橋下待命,每個路口也都貼上告示,工程單位蓄勢待發,要趁過年4天假期,把中正橋引道給拆了!

日治時期蓋的「中正橋」是往返永和和台北市的重要聯絡通道,因為橋體結構老化,加上當時設計的防洪標準較低,因此,台北市政府決議改建。

小年夜晚間開始封橋,除夕凌晨動工,預計初四前完工,屆時,重慶南路三段、和平西路到水源路將封閉,只開放機車單側雙向通行,汽車要上橋,得從水源快速道路;機車則要從廈門街114巷,拆除完成後就恢復通行,但春節期間施工,24小時不斷電,恐怕擾民。

台北市長柯文哲回應,「封橋用閃電戰,所以也要先跟這邊居民說聲抱歉,因為保證很吵,我們大概機械24小時不停速戰速決。」

2016年,柯文哲也在春節時,拆掉忠孝橋引道,這回又朝中正橋下手,同樣打閃電戰,未來中正橋,舊橋將保留橋墩,列為北市歷史古蹟,供行人、自行車通行,與新橋共存。

(民視新聞/李豫翰、蔡承翰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高架橋下建籃球場!矮圍籬恐成道安隱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