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節期間大動工 重慶南高架橋將拆除

連接雙北的中正橋由於年代老舊,被列為北市十大危橋之首,今年5月進行4年的改建工程,其中銜接中正橋台北端的重慶南路高架橋,更計畫在春節期間,只花5天就拆除,屆時民眾要上橋得先改其他道路,附近民眾樂見其成,但希望交通黑暗期能趕快過去。

更多新聞: 高架橋鄰民宅僅50公分 埃及民眾不滿控訴

用動畫模擬改建完成的中正橋,不僅有人行道,橋也拓寬,加上拱肋鋼索看起來超漂亮,不過這工程還得要花4年。

連結雙北的中正橋即將要進行改建工程,而在我背後重慶南路上的高架橋,將要在春節進行5天的拆除作業,屆時汽機車要上橋的話都得要改道而行。

施工將在明年1月23日小年夜開始到27日初三結束,屆時要上橋,汽車得從水源快速道路,機車則要從廈門街114巷,和平西路以南到中正橋這段區域將全面封路,預計5天後才會開放。

北市新工處大運工務所主任詹名成:「這部分500公尺我們大概就是封閉拆橋的部分,我們那邊大概有4米3到4米的空間,可以讓機車做單側雙向(上下橋),汽車都是利用水快上下閘道。」

1937年完工的中正橋,在1971年進行改建,使用快50年,被列為北市危橋之首,再次改建有必要,但附近居民恐怕得先承受四年的交通黑暗期。

(民視新聞/李榮晉、宮仲毅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封橋閃電戰!重慶南路高架今晚不斷電開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