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架橋鄰民宅僅50公分 埃及民眾不滿控訴

以金字塔聞名的埃及吉薩有座興建中的高架橋,橋面距離距離兩邊公寓竟然只有40、50公分,引發人民怒火。當地居民說為了改善大開羅地區交通,政府決定建造這座高架橋,原本向他們保證兩邊各會留4、5公尺距離,沒想到竟然越蓋越近。

更多新聞: 春節期間大動工 重慶南高架橋將拆除

站在自家陽台,伸出手幾乎能碰到高架橋,甚至只要一蹬,輕輕鬆鬆就可以爬進工地,這個「我家旁就是高架橋」的奇特案例發生在埃及吉薩。

當地居民法耶茲說:「這座橋的工程約一年前開始,打地基的時候我們問過,他們說別擔心橋離建築物很遠,大約4到5公尺左右。」

尼羅河畔的吉薩位於埃及首都大開羅地區,距離開羅市區只有一河之隔,由於首都圈的交通狀況一直讓政府頭痛,決定建造這座高架橋,造價約台幣9.5億,全長12公里,寬65.5公尺,直接連接環狀快速道路,希望藉此改善交通。誰知道越蓋越近,現在只離一旁住家40~50公分。

當地居民尤瑟夫表示:「以前我可以站在陽台上目送孩子搭車去上學,現在我根本看不到街道,我能看到的就只有這座橋。」

原本買房要享受的街景全部看不到,還得忍受施工的噪音與灰塵,況且未來一旦通車造成的汙染和震動可想而知,連帶房價一路向下掉。居民還控訴,有關單局為了卸責,聲稱被影響的建築物沒有按照都市計畫興建,違規在先,更讓他們無法接受。

當地居民易卜拉欣說:「我花了200萬磅(台幣377萬),(有關人士)試著在社交媒體和高級官員面前辯解,說這個建築是違章建築,這些建築並不是違章建築。」

埃及交通部長艾瓦爾茲日前表示,已經派專家評估橋面沒有縮小可能。不過目前正在研擬解決方案,可能會將不滿的住戶遷到另一個較安靜的地方。

(民視新聞/曾若琦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高架橋下建籃球場!矮圍籬恐成道安隱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