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橫梅山口到天池復通 春節交通疏導恐考驗

農曆年節即將到來,13日剛復通的台20線南橫公路梅山口至天池段,可能吸引不少人潮走春上山,重遊記憶中的美麗南橫,而去年底剛通車的台9線南迴公路,把原本蜿蜒道路截彎取直,讓單趟台東到屏東的一個半小時車程,減少了30分鐘,不過首度遇上年節車潮,交通疏導就是考驗。

更多新聞: 天池燒金紙、灑糖果 宗教團體挨罰

南橫公路梅山口到天池路段,13日正式復通,不少民眾深夜來朝聖,就是為了爭睹封閉了超過10年的南橫路段。

沿途秀麗風景,令人心曠神怡,重遊記憶中的美麗南橫,第一天開放就湧入大批人潮車潮,想必也是年節走春熱點,尤其口袋型路段,交通疏導更是考驗。

公路總局三工處處長林清洲指出,「『口袋型』就是梅山口到天池以後,就沒有辦法往前走到台東,一定到天池要折回來,因為道路原本就狹窄,加上折回來,所以道路會非常壅擠,在沿線都有CMS告訴大家,現在到梅山口大概要多少時間」。

還有去年通車的台9線南迴公路,台東安朔到屏東草埔,原本蜿蜒的道路截彎取直,讓單趟台東到屏東,原本一個半小時車程少了30分鐘,但因為草埔隧道南口到草埔橋,車道縮減,就怕春節期間也容易壅塞。

公路總局三工處交通資管中心主任洪乾元表示,春節預估塞車路段包括:南迴改草埔隧道、金崙段和多良火車站路段。要是塞車,台9線與台9戊線,可以互為替代道路,還會派員警交管指揮,避免車輛堵塞隧道內。

台20線南橫公路和台9線南迴公路,首次遇上過年車潮,提醒用路人多留意交通資訊,別讓塞車掃了興。

(民視新聞/呂鎌顯、阿布斯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南橫梅山口-天池段開放 業者:盼十年遊客終歸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