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讓塞車壞興致!太魯閣國家公園推出免費遊園專車

過年走春去,太魯閣國家公園是很多人會去的景點。不過因為國內外遊客眾多,以往過年,通往國家公園的中橫公路,都會塞車塞到變成大型停車場。為了解決這個問題。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推出免費遊園專車,同時也施行交通管制,希望不要讓遊客因為塞車敗興而歸。

更多新聞: 疫情影響來客數超低!太魯閣管理處祭租金減免度難關

潺潺溪流聲,還有大自然所雕刻的峭壁奇岩,太魯閣國家公園的美景,每年都吸引大批國內外遊客,是台灣熱門打卡景點。

美景世界知名,每到過年,太魯閣國家公園就會湧入大量遊客。中橫公路每年都會變成大型停車場,為了舒緩過年的塞車壓力,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,在農曆春節時,推出免費遊園專車,聽到消息,遊客表示有專車很方便,也很樂意搭乘遊園專車。

從大年初二開始到大年初四期間,來到太魯閣的遊客,都可以搭乘遊園專車,往來新城車站到天祥之間的各景點。到時候中橫公路也會進行交通管制,除了客運、遊園專車以及有通行證的遊覽車,每天早上7點到下午3點半,四輪以上的車輛都禁止通行。

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長游登良表示:「我們在各遊園據點從新城火車站,到最著名的砂卡礑燕子口,九曲洞到天祥,都有專門據點遊客可以隨時上下車,遊客可以把車子放在新城火車站,來便利搭乘我們的遊園專車,進入國家公園。」

利用遊園專車進入太魯閣,一樣可以飽覽自然美景,公園管理處這次提早規劃交通管制,希望解決以往過年塞車情況,才不會讓遊客敗興而歸。

(民視新聞/趙永博 花蓮報導)

更多新聞: 爸爸為孩子蓋的公園!台南永康貨櫃公園成親子熱門景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