爸爸為孩子蓋的公園!台南永康貨櫃公園成親子熱門景點

一位民眾在台南永康打造了一座貨櫃公園,最初的想法是想替自己的兩個孩子蓋一處公園,真的完成後,一下子就成為熱門的遊樂景點,吸引許多家長帶著孩子來這裡消磨一整天。

更多新聞: 富比士喻為「世界7大令人期待公園」 台南河樂廣場完工開幕

家長帶著小朋友一路從高台上滑下來,讓小朋友興奮不已,除了滑草之外,還有特別設計的賽道腳踏車也是小朋友們的最愛。

打造這一些設施的核心人物就是曾文山,來自澳門的他,大學時在成大唸書,喜愛台南舊巷弄的感覺,在孩子出生之後,為了給孩子更好的成長環境,念建築系的曾文山,也利用貨櫃獨特的空間感,打造孩子的夢想天地。

曾文山說,「貨櫃的比例,跟台南巷弄的那個空間的比例,那個尺度是很親切的。」

去年6月開幕後,貨櫃公園湧入許多人潮,造成轟動,也讓曾文山擔心設施無法負荷造成危險,一度休園調整園區設施,今年1月重新開幕後,許多親子課程陸續開設,除了戶外遊樂設施,也因為他的太太是特殊教育出身,園區內也有少見的「感覺統合課程」。

曾文山表示,「我們希望他在這裡是很活潑、很自由,在遊戲當中,就可以訓練到他本身的體能跟發展。」

原本單純只想打造社區公園,意外變成知名景點,曾文山也始料未及,未來他依舊希望維持服務社區的初衷,而不只是曇花一現的景點,希望入園民眾都能從中找到適合自己的體驗活動。

(民視新聞/鄭博暉、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賭城CES主打智慧科技 侏儸紀公園倉鼠球為靈感平衡車將推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