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池燒金紙、灑糖果 宗教團體挨罰

南橫公路復通不到一個月,天池的美景吸引不少上山遊客,雖然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在天池周圍設有告示牌,嚴禁遊客焚燒冥紙、祭祀,嚴防森林大火,造成生態被破壞,但還是有宗教團體把天池當成宗教聖地,到天池焚燒金紙祭拜,當場被警方開罰。

更多新聞: 南橫梅山口-天池段開放 業者:盼十年遊客終歸來

一群身穿藍色道服的宗教人士,每個人手上都拿著塑膠袋口中念念有辭,在天池的岸邊朝四周撒糖果和餅乾。

碧綠的湖面被丟了很多餅乾、糖果。環境頓時遭到破壞,這群人把天池當成了宗教聖地,揪團來這裡舉行各種儀式,警方獲報後前來取締。

擔心用火一不小心引發山林大火,玉管處特別在天池周圍設立警告牌,嚴禁遊客焚燒冥紙、祭祀,防止森林火災,但還是有不少宗教團體在湖岸邊焚燒金紙、舉行各種宗教儀式,警方前往取締後,對這些人祭出罰單。

警方依違反國家公園法,任意拋棄果皮、紙屑或其他污物開罰1500元,再犯者開罰3000元。警方表示,天池佔地9.8平方公里,自然環境維護相當不容易,呼籲民眾上山到天池一定要守法,避免受罰。

(民視新聞/張家維 高雄-南投報導)

更多新聞: 南橫「梅山口-天池」段開放 首周末人潮湧現大塞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