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母校LSE祝賀小英連任!文中「一個字」狠打臉彭文正
蔡英文母校LES恭賀其連任總統成功。(截自LES官網)

總統蔡英文狂掃817萬高票贏得2020大選,其母校英國倫敦政經學院(LSE)也在15日以新聞稿方式祝賀連任總統,文中並以「蔡博士」稱呼蔡英文,直接打臉不斷質疑蔡英文博士論文真偽的資深媒體人彭文正。該稱呼也讓網友們大推,笑說讓「彭P真的變國際笑話」。

倫敦政經學院15日在官網新聞頁面上發布祝賀校友蔡英文成功連任的新聞稿,表示「倫敦政治經濟學院法學博士蔡英文在2020年1月11日再次當選總統,蔡博士將再擔任總統4年,她獲得破紀錄的近820萬張票,代表57%的選票,與她最接近的競爭者則獲得39%的選票,在這次的激烈選舉中,台灣選民的投票率高達75%」。

該篇新聞稿也提到蔡英文的勝選感言,「蔡博士勝選後發表談話說,台灣人都在告訴全世界,我們有多麼珍惜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,也珍惜我們的國家。蔡博士於2016年首次當選總統,此前她曾擔任台灣副行政院長和民進黨主席,蔡英文的連任維持倫敦政經學院校友在台灣的領導地位」。

文中幾度提及蔡英文是博士,直接打臉不斷質疑蔡英文博士論文真偽的資深媒體人彭文正。他日前向法院提起論文不存在之訴,也在昨日被台北地方法院裁定駁回,指該項訴訟為單純事實問題,不得作為訴訟標的,宣告彭文正敗訴,全案仍可上訴。

PTT網友對LSE以「博士」稱呼蔡英文,留言嘲諷彭文正:「彭P表示憤怒」、「彭P震怒」、「對蔡英文的尊稱是Dr.」、「文正別丟臉了」、「彭文正不要再鬧了 會讓台灣變國際笑話」、「捧批很難看誒」、「LSE還列出知名校友 蔡英文名列其中」、「LSE認證蔡英文法學博士無誤」、「學校都認證好多次了還能吵」、「再鬧下去 讓國際看笑話 傷害的是台灣」。

(民視新聞網/陳渝涵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