智慧安全帽搶攻機車族!聲控接電話、聽音樂還能直播

台灣是機車密度最高的國家,有多達1500萬機車族,瞄準廣大市場需求,有國內業者推出智慧安全帽,透過IoT、AI技術,整合軟硬體,只要聲控就能接電話、聽音樂、聽導航,上頭還有內建行車紀錄器,甚至還能直播騎車時的沿途景色。

更多新聞: 員警安全帽缺很大!陳瑩籲警政署編列預算

聽音樂、調整音量,還有聽導航指引、接電話都可以用語音操控,智慧安全帽配對好手機,搖身一變成為貼身智慧語音助理,只要出一張嘴就能夠操作,降低騎士低頭滑手機的風險。

安全帽一開啟,感應器就會一閃一閃,隱藏麥克風、喇叭都在安全帽下方,最重要的心臟,晶片、處理器就位在後方,透過IoT和AI技術整合軟硬體,打造安全帽連網平台,前方還有拍攝鏡頭,作為行車紀錄器,還可以即時直播,分享騎車旅遊的沿途美景。

目前業者已經和警方合作,推出警用安全帽,未來應用將擴及「辨識車牌」功能,協助警方鎖定可疑車輛,安全帽也經過防水、溫度和震動測試等,一系列殘酷關卡。

不只國內電信業者和新創公司跨界合作的智慧安全帽,日本知名的安全帽大廠的智慧型安全帽,則是能將導航資訊和行車記錄器的畫面,秀在右眼的抬頭顯示器上。

另款職業賽車手使用的碳纖維安全帽,則有水冷系統可以維持帽內的溫度,也具備藍芽連接和抗噪耳機。隨著科技進步,科幻電影中聲控安全帽就能啟動功能的酷炫情節,都將一一實現。

(民視新聞/李雯珂、沈建宏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閃車糾紛變成全武行 安全帽成武器猛K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