員警安全帽缺很大!陳瑩籲警政署編列預算

2019年4月全台警察換新款制服,然而經過夏天,發現新制服的材質卻不透風,讓基層員警怨聲載道,如今警政署終於確定要更換,但除了制服外,不少員警反應,他們安全帽不足,得跟人共用,甚至還要自己買,立委陳瑩就呼籲警政署應該立即編列預算,每人都配發安全帽。

更多新聞: 智慧安全帽搶攻機車族!聲控接電話、聽音樂還能直播

2019年4月全國警察全換裝,穿上新式制服,深藍色上衣褲子,和舊版灰色相比帥氣不少!但才換沒多久,就有基層反映新制服不太透風。

大太陽下的員警穿著新制服值勤,背上汗漬超明顯,新制服不透風又悶熱,那怕換短袖,真到夏天還是受不了,經過一年警政署終於要換材質了。

但解決制服透氣問題後,還有一個重要衛生問題得解決,就是安全帽。常常在路上看到員警戴著安全帽騎車趕到糾紛現場,但外界想不到這安全帽,竟然得跟其他同事輪流共用,基於衛生問題,很多警察乾脆自己買,立委陳瑩呼籲警政署得盡快解決。

民進黨立委陳瑩指出,「我不太清楚你們共同配備使用的安全帽,有沒有做徹底消毒,但不管怎樣安全帽,其實就如同槍枝一樣,必須要屬於個人配備才行」。

警察維護社會治安,想不到連人人一頂安全帽都成為奢求,警政署承諾會盡快編列預算,讓基層員警的配備更完善。

(民視新聞/李榮晋、羅執中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閃車糾紛變成全武行 安全帽成武器猛K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