讓神明領新鈔!宜蘭福德廟推信徒DIY做金紙

宜蘭四結的福德廟,今年(2020年)廟方為了慶祝總統大選平安落幕,特別借來一頭不鏽鋼做的大象,增添好兆頭,來參拜的信眾也可以透過摸大象不同的部位,得到不同的祝福。除此之外,廟方今年還讓信徒DIY自己做金紙,除了環保以外,也可以讓神明開心領新鈔。

更多新聞: 高雄玉皇宮香火鼎盛 疑大量燒金紙遭檢舉

這頭用不鏽鋼所製作的大象,藏著製作者的巧思,像是鼻子跟尾巴都還可以擺動。打開大象肚子處的暗門,還可以讓一個成人躲進去。這隻精巧大象,是宜蘭四結福德廟,為了增添過年好兆頭特別借來的,參拜的信眾還可以藉由撫摸大象不同的部位,得到相應的祝福。

四結福德廟榮譽主委陳榮楷說,「摸象頭讓你起大樓,摸象耳小孩好養育大人吃百二,摸象肚找到好工作。」

不鏽鋼大象是素人雕塑家王達人利用5個大貨車的不鏽鋼水箱打造而成,除了大象之外,他也帶來了手作的三輪車跟彈塗魚與民眾同樂,增添過年的歡樂氣氛。

另外,四結福德廟過年期間也準備了150萬的發財金跟紅蛋,讓參拜的信眾,在新的一年招來好運氣。

四結福德廟主委高志肇指出,「我們今年也準備一萬五千個紅包,一個紅包一百元,150萬的紅包要讓信徒,來跟土地公求紅包,同時也準備一萬兩千斤的紅蛋,要讓信徒跟土地公,吃紅蛋脫殼兼改運。」

領了紅包、吃了紅蛋,廟方還有準備DIY手作金紙,除了環保,也可以讓神明也歡喜領新鈔,讓大家都可以熱鬧過新年。

(民視新聞/黃富溢 宜蘭報導)

更多新聞: 沿路灑鈔!男騎車口袋開開 萬元現金隨風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