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英文連任後更搶手!總統府「民富國強」春聯有夠夯

去年底總統府推出總統蔡英文和副總統陳建仁的聯名春聯,上頭寫著「風調雨順、民富國強」,而今年小英總統順利連任,春聯也變得更搶手了,想拿還不一定拿得到,綠營基層反應,希望跟黨中央多爭取幾張春聯。

更多新聞: 賴品妤寫春聯展現反轉魅力 一看「鼠勾以捏」秒破功

民眾登門造訪不囉嗦,就是要問議員還有沒有總統蔡英文的新年春聯。民進黨台北市議員許家蓓一句「都被搶光光」沒在開玩笑,小英春聯詢問度超高,目前服務處所剩無幾,民眾趕緊帶回家貼在門口。

許家蓓表示,「像以往過去,可能紅包、春聯我們要到市場去發,這一次我們在服務處就接到無數的支持者電話詢問,(我們)可能還要再跟我們黨中央那邊詢問看還有沒有多出來的。」

總統府新年春聯限量25萬份,基層民代好想多拿幾張回饋鄉里,尤其這回「風調雨順、民富國強」八個大字,可是由書法名師陳一郎揮毫寫下,加上即將卸任的副總統陳建仁題名,更突顯春聯珍貴程度,連議員許淑華出門,都務必帶一份在身上。

許淑華說,「因為我覺得每次大家跟我要,真的是,若我身上沒有帶著,好像很對不起他們,而且很多人是真的都強力幫我們去拉票的,那我覺得至少也要給這些支持者有春聯可以貼吧,一天的時間我大概300多份都已經都沒了。」

這回還有紅包袋18萬份,和春聯一樣都是免費索取,但紅包袋更是供不應求,成為話題。

(民視新聞/李世宸、李志銳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許淑華發「國富民強」春聯 呱吉、林飛帆助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