鶯歌老街花崗岩鋪面好滑!下雨天成騎士惡夢

新北市鶯歌陶瓷老街,多年前為了美觀,路面特別採用花崗岩鋪面,但路面的摩擦係數逐年降低,每到下雨天,就成了機車騎士的惡夢,一不小心就摔車「犁田」,經過里長和民眾的反映,市府先採取鋼珠噴砂的止滑作業,之後再舉行公聽會,研議重鋪作業。

更多新聞: 驚悚!雨衣飛起勾到貨車 女騎士捲入車底 上下身分離

下雨天騎車行經鶯歌陶瓷老街,大家小心翼翼、放慢速度,因為這裡已經有無數機車騎士「犁田」,過去老街地面整修,為了美觀採用花崗岩鋪面,但歷經風吹雨打,每當天空飄雨就成了騎士噩夢。

民眾看法兩面,有人認為騎慢一點就好,但還是有不少人騎車自摔,著名的鶯歌陶瓷老街,2013年就因為路面凹凸不平,時常發生車禍,過了6年多,鋪面經年累月耗損,摩擦係數更是降低,導致摔車事件一再重演。

市府城鄉局當初規劃花崗岩鋪面,原本是美意,但就怕再有民眾摔車受傷,養工處先進行噴砂止滑作業,而城鄉局也會再去整合地方意見,配合即將施作的污水下水道工程,研議重鋪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鶯歌陶瓷博物館「夏日泥巴季」!飛天美人魚超吸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