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挺韓國瑜不被罷免? 柯文哲批:典型陰謀論

台北市長柯文哲連日來出訪歐洲,不忘自家五名新科立委,還特別安排自家立委蔡壁如等人與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見面,但面對近來自家立委蔡壁如風波不斷,他直言「蔡壁如還需要磨和」。至於被媒體說「挺韓國瑜不被罷免,避免自己成民進黨主要敵人」一說,柯文哲則痛批簡直是「陰謀論」。

蔡壁如連日來爆出民眾黨有意拉攏「黃國昌擔任民眾黨副主席」,被柯文哲說「不要再消費他(黃國昌)了」,甚至被柯建銘酸「走一個作秀來一個白目」,都讓蔡壁如成了「雙柯」箭靶。昨日蔡壁如出席立院說明會時,又在會議進行時接受媒體訪問,被其他立委攻擊「愛作秀」,種種風波都讓人想問「蔡壁如怎麼了?」

「她(蔡壁如)還需要磨和」柯文哲表示,蔡會對外回答事實真相,背後其實很多是誤會,不過「該改就得改」。他指出,台北市府過去每天早上都會開晨會,目的就是針對風波來進行討論、解決,只要能「解釋清楚」就好。

安排蔡壁如等人與柯建銘會面?柯文哲說,柯建銘是他20年的老朋友,柯建銘在立院資歷長達27、8年之久,有著「永久總召」之稱,也希望透過此次會面,讓民眾黨五名新科立委學習立院、機關運作,以及建立立院人脈等。

「挺韓國瑜不被罷免,避免自己成民進黨主要敵人」一說,柯文哲直言,「這是典型陰謀論」,什麼事都要扯到政治,難道不能用簡單心靈來面對複雜的世界嗎?

他強調,他覺得韓國瑜競選失利,回去就好好工作,這段時間要說服民眾「他(韓國瑜)可以做下去」,韓自己也要在短時間去「平順」高雄市民這段時間的反感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