年節採買熱潮強強滾!南門中繼市場買氣旺

下禮拜就要過年了,不少民眾趁著周末,跑到台北南門市場採購,把現場擠得水洩不通!像是應景的手路菜,豬蹄膀、獅子頭,或者乾貨零嘴芒果乾、鳳梨乾、肉乾等等,都是熱賣商品。不過今年是南門市場搬到中繼市場第一個過年,店家備貨不敢增加,但民眾買氣依舊不減。

更多新聞: 鑽石公主號遊客曾來過...南門市場全力消毒防疫

老饕一上門,馬上鎖定獅子頭,連鯽魚都不放過。東挑西選,魚就是要選大尾的,醬鴨也是一盤盤的出。除了醬鴨是熱門菜色,旁邊的冰糖蓮藕、豬蹄膀、東坡肉,通通都是民眾口袋名單。

就怕少買菜色,家庭主婦,還寫採買攻略,甚至帶著一家大小到台北南門市場,大量儲備過年零嘴,光是芒果乾、鳳梨乾等,一買就是10包以上,零零總總加起來買了1萬3。

過年必吃的糕餅,攤位上也是擠滿人潮,像是蔣宋美齡愛吃的鬆糕、吃了會步步高升的年糕,民眾一買就是一大袋。

原物料大漲,讓大塊的紅豆年糕漲10元,其他維持原價,備貨量和去年相比沒有增加,因為今年是南門市場,搬到中繼市場,第一個過年還抓不穩人潮。

過年前市場,生意搶搶滾,業者不僅增加人手,市場也延長營業時間,就是要讓民眾好買好過年。

(民視新聞/陳韻年、羅執中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採購年貨安心又美味 雲林縣辦畜產品年貨大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