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罷韓成功恐動用市長第二預備金? 尹立「這句話」反批

公民團體「Wecare高雄」發售「光復高雄保衛台灣新春福袋」,今(18)為最後搶購日,一大早就出現排隊人龍,等著購買福袋。針對罷韓第一階段通過、高市府財政局長李樑堅表示罷免加補選可能動用到第二預備金,「Wecare高雄」發起人、罷韓四君子之一的尹立回應,高市府應秉持行政中立,不能用「沒有編預算」的理由呼籲民眾不要讓罷免案成立。

更多新聞: 當過陳菊文化局長就是菊系?尹立:郝龍斌也當過陳水扁的環保署長

光復高雄新春福袋販售最後一天,10點開賣,早在7點30分就有民眾到販售地點民進黨立委許智傑辦公室前排隊,還沒開賣就已出現長長排隊人龍。

昨(17)罷韓第一階段提案已通過,不過高市府估算辦理罷韓投票約需8000多萬,若罷韓成立補選市長還要另花1億3000多萬,高市府未編列該預算,可能動用到第二預備金。高市財政局長李樑堅表示希望市政穩定,全力做好市政,爭取市民認同,期盼讓罷韓案不要發生,也不要成立。

對此尹立表示,高市府過去有許多行政不中立的案例,目前罷韓行動的最大變數就是選委會能不能秉持公正、中立來執行選務工作。尹立批評,罷免是憲法保障的公民權,行政機關應依法行政,「用錢不夠、沒有編預算的理由,甚至公開呼籲大家不要支持罷免成案,不知道他在講什麼」。

尹立公開呼籲,高市府必須秉持行政中立,任何政務官的發言、動作都代表行政機關,不代表個人,「要搞清楚狀況」。

尹立還提到,罷免總部近期就會公布,罷韓行動會走到最後,不會被「摸頭」。尹立也說,不論罷免結果如何,少數要服從多數、多數尊重少數,就交由民意來決定市長去留。

(民視新聞網/劉芳妤 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「罷韓」花八千萬高雄市府喊窮 蘇貞昌:中央會妥善因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