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罷韓」花八千萬高雄市府喊窮 蘇貞昌:中央會妥善因應

罷韓行動第一階段在昨(17)日過關,而Wecare發行的「光復高雄,保衛台灣新春福袋」也持續熱賣中,最後一波搶購活動,上午在高雄鳳山吸引民眾大排長龍,罷韓發起人尹立表示,第二階段連署將在春節期間啟動,還會設罷韓總部,至於辦理罷免投票要花的8千多萬,行政院長蘇貞昌則表示中央會妥善因應。

更多新聞: 「勝利屬於高雄」大紅廣告高高掛!網讚爆:高雄人不是塑膠做的

響應罷韓行動,「光復高雄,保衛台灣新春福袋」最後一波搶購活動,只剩600份,吸引民眾大排長龍。

罷韓福袋熱賣,罷韓進度第一階段3萬提議人已經在17日過關,緊接著2月8日就要展開二階連署,要在兩個月,也就是4月8日前內完成30萬份連署書,預計5月28日送交選委會宣告罷免案是否成立,一旦成立可望在7月27日前舉行罷免投票。

但高雄市政府財政局計算,罷免投票要花費8千多萬,一旦罷免成功,勢必得進行市長補選,又要再花1億3千多萬,兩者加總等於要花超過2億元,市府喊窮要中央想辦法。

行政院長蘇貞昌指出,「選舉罷免是人民的權利,人民要行使各種權利,政府都會妥善因應,中選會是獨立機關,如果到時候有任何選舉罷免的需要,中選會自然會考量。」

隨著第一階段達到,Wecare隨即投入連署作業,春節期間將設罷韓總部,好讓返鄉過節的民眾也都能一起參與。

Wecare高雄發言人尹立提到,「這個我們還有一些(契)約,還有一些東西還在做最後確認,應該這幾天就會跟民眾正式宣告,我們總部的地點,目前最大的變數就是選委會,能不能公正中立的執行選務工作,罷免的主體就是韓國瑜,裏面的人都是他所派任。」

罷韓無假期,Wecare堅持貫徹公民權,而韓國瑜則透過新聞局表示,「目前全力拚市政,罷免案尊重民意的決定」。

(民視新聞/黃美慧、陳家祥、洪明生高雄-屏東報導)

更多新聞: 罷韓二階段連署初五起跑!韓粉號召5月上街頭挺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