超「神」氣婚禮! 新郎請神明擔任證婚人

苗栗縣竹南鎮有一對新人結婚,請來玄龍宮的四媽擔任證婚人,新郎說,當初因為奶奶身體不好,參加玄龍宮扛轎班為奶奶祈福,因此認識了新娘,他認為這段婚姻,是四媽為他找到的姻緣,因此在結婚當天親自扛轎,請四媽到現場為他見證婚禮。讓親友都覺得這場婚禮,真的很神氣!

更多新聞: 另類婚禮!兩百萬噴射艇化身禮車

新郎穿着結婚禮服扛神轎,從宮廟到婚禮餐廳,沿途敲鑼打鼓,走了將近兩公里神明是出巡的四媽菁埔夫人,來參加新人的婚宴,還擔任證婚人。婚禮開始,新娘的爸爸,牽著新娘走紅毯,新郎深情的向新娘告白。婚禮的重頭戲,是請出證婚人,轎班扛著菁埔夫人的神轎,隆重出場。

新郎林直輿說,當初是因為幫奶奶祈福加入扛轎班,沒想到卻因此認識了自己的另一半,兩人都認為是四媽賜婚,結婚當天一定要請四媽來見證。宮廟也很樂於幫助這對新人。新郎的孝心,加上有神明的祝福,這對新人許下心願,要互相扶持,牽手一輩子!

(民視新聞/邱俊超苗栗報導)